close



小有的公司這次送給每位員工兩張花博門票喔!
這樣的小小福利,算是給超時工作的小有一點點的安慰...

看在不定期的威秀電影票、payeasy點數換購的大餐餐券、SOGO禮券加上這回的花博門票份上。
我就再多鼓勵小有~工作加油吧!加油加油!



星期六搭上一早7點的高鐵,從左營出發前往台北。
花博!我來啦!

花博早上9點開放入園,而我7點從高雄出發,9點才抵達台北車站,
若再轉捷運到圓山站下車,最快也要9點半才能進場...
那須排隊領取預約券才能進入參觀的五大熱門展館(夢想、真相、名人、故事、養身),通通與我無緣。


這回行前就與小有達成以下共識:
1. 我們純粹是來看看花的。
2. 那些要排隊一兩個小時以上的展覽館,我們一律不排。
3. 對於我們不可能領到預約券的事實,完全接受沒有任何怨言。

園區內總有些花可以讓我們欣賞、拍照用吧?!
就這樣,我們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來到台北花博共襄盛舉之。


捷運剛駛入圓山站,我往車廂外一看,就傻眼了!
人山人海啊~人山人海!

To see is to believe.
還未去過台北花博之前,
只是看新聞報導上說,今日花博入園人數又如何如何的破紀錄;
只是聽親戚朋友說,領預約券的盛況,是怎樣怎樣的驚心動魄。
這完完全全是沒有在誇張的耶!
花海、人海,同樣壯觀。


距離圓山公園區入口處最近的爭豔館,排隊盛況簡直不可思議。
再走一小段路,眼前用寶特瓶蓋成的流行館外,人龍彎曲也是綿延不知道幾回。
我們試圖尋找排隊人數稍少一點的展館進去參觀。喔~天真的兩人!
有這種館嘛?
NO!!!!!!


(↑看得到卻吃不到...純粹路過)

走呀走!過了一個地下道,神奇地來到馬路另一端的美術公園區。
美術公園區的寰宇庭園總算沒讓我們失望。
這裡有各國的庭園造景,有印度、菲律賓、荷蘭、日本、台灣、美國蒙大拿洲、加拿大、不丹、韓國等等。


寰宇庭園區正在舉行一場投票活動,一人一票,票選心中最棒的庭園造景。
台灣用竹編而成的蛋型庭園一走進去就有陣陣清風徐來,極為涼爽。
我在台灣與美國蒙大拿洲二者之間做出了選擇,最終,
我還是把神聖的一票投給池子裡有麋鹿的美國蒙大拿洲庭園造景了。
而小有把他的那一票投給他極欣賞的不丹(有藍色藥師佛的那個)。


荷蘭的展區提供當地傳統服飾給遊客穿戴拍照留念,多麼可愛的小女孩呀!這身裝扮真適合她!!!


將寰宇庭園區通通走遍之後,時間也將近正午12點的用餐時間。
我們沒打算在園區內用餐,剛好美術公園區出口通往晴光市場~歐!晴光市場耶!

我未何這樣驚訝?!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可能是我還住在台中的時候,當時不小心轉到邪惡的非凡美食節目。
就是那個到處介紹台灣哪裡有好吃好喝的邪惡節目。
好巧不巧就在介紹台北晴光市場內一間專賣煙燻滷味的小店,然而店內最有名的產品,
卻是"德國豬腳"。
看完節目介紹,這間小店自此在我心中留下永恆的印記...
我發誓,哪天有機會再到台北,我ㄧ定要到晴光市場買豬腳。

你看看~是不是很好吃的樣子?!
晴光市場~真是得來全部費工夫!
營業時間一到(早上10:30)我就去電訂了一隻豬腳,因為生意非常好,一定要記得事先打電話預定。
豬腳是中午12點起出爐,所以太早去也得等~

我們是打算下午逛完花博,再把豬腳買回去住宿的地方吃,所以中午只是先到晴光市場探探路,
中餐不吃豬腳,吃晴光意麵。沒要特別介紹這間店,只是路過,看到滿多人在此用餐,
就在這邊把中餐解決掉。

中餐過後,我們再度回到園區內,不死心的決定回到圓山公園區。
是的!這回我們有必死的決心。嘿!至少要排到一個展館進入參觀吧~都來了說...

挑了一個我們最有興趣,而排隊人數有稍微少一咪咪的"流行館"來排。
從隊伍的尾巴到真正進入流行館內,我們總共排了一個半小時
有經驗的人一定會說:一個半小時?  喔~還好啦!

俏麗女導覽員,好有女艦長的fu喔!我都興奮了。



整棟流行館是由150萬支回收寶特瓶打造而成的,不簡單吧!
此行的唯一戰績:排到流行館囉!歐耶~哈哈

搭乘接駁公車,來到新生公園區。
也就是最夯的夢想館所在地喔!

新生公園區遼闊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少了許多的關係(是有比較少,但還是多。)
終於有喘息的機會。沒趕時間,就慢慢逛吧!

到這兒,我們還是排了一下隊伍,上青青步道去。
在上頭,我們可以看見遠方的圓山大飯店,視野算是遼闊,只是呆在上頭的時間不長。
後方還有大批等著上來的遊客,所以有點走馬看花,被催促著往前行。


想順道一提,新生公園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時不時從我們頭上飛過的大飛機。

從未如此近距離的看過飛機起降,而且數目之多,頻率之高。
每三到五分鐘就一架這樣...不像在小港機場旁看飛機起降,還得苦等一整天才有一小架國內線飛機降落。
差好大!

我們離開花博園區前的最後一個小行程,迷宮花園。
你知道嘛?走迷宮是有訣竅的喔!
我忘記在哪裡聽說的,走不出迷宮時,繞著外圍走就對了!
所以在我們像無頭蒼蠅在迷宮裡鑽不出來的時候,我叫小有跟著我ㄧ起繞著最外圈走走看。
真的!沒兩下子,我們就找到出口了~呼!好加在。



離開新生公園區,也正式跟花博say goodbye.那時差不多是下午4點半左右~
我們搭乘捷運到中山站下車,準備到今晚落腳處check in.

台北不僅交通方便,連住宿也是便宜又好。
我們訂到一晚$1200的日租套房,真的好便宜。
唯一的缺點是,離捷運站有點遠,走了好一段路才到,累死人~

逛完花博一整天,真的不想再多走這一段路耶!


(↑住宿的地方在新生高架橋旁的一棟舊公寓樓上,附近有好多看起來不錯的居酒屋之類的小店。)

放完行李,沖個澡,我們決定出門找晚餐。
捷運中山站附近好熱鬧,新光三越南西館就在這。
我們在巷弄內穿梭尋找,結果誤打誤撞地找到這間"福大蒸餃館"。
看到人多的店走進去就對了!
我們點了一碗香菇炸醬麵、一碗紫菜蛋花湯、一籠蒸餃共食。
總的來說,價位合理,東西新鮮美味。
我們吃飽飽心滿意足的離去。

這晚睡得還不錯,隔天趕在11:30以前check out.
隨便在路上吃了一碗混沌湯,就搭著捷運到南門市場採買食物。
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一走出來向右轉,就是南門市場了!不難找。

這次受兩位親愛的阿姨所託,一定要來南門市場幫她們每人帶上蝦仁炒青豆200塊、蒼蠅頭300塊。
想著在高雄殷殷期盼到快流口水的阿姨們,再怎樣也不能讓她們失望,使命必達!!!


南門市場裡就這家"億長御坊"的生意最好,據說過年時到這兒採買年菜,東西是用搶的!
既來之,則買之。我跟小有也一樣買了蝦仁炒青豆跟蒼蠅頭這兩樣菜來試吃。
走出南門市場我們在路邊就嗑起來了!事實證明,這東西...
真是好吃到掉渣。歐不~渣掉到地上都還想撿起來吃的好吃!媽阿~!太好吃了。
跳舞+旋轉+灑花

離開了南門市場,我們來到捷運市府站。
我指定要到阪急百貨看看傳說中的UNIQLO

捷運站的出口直接就通往阪急百貨地下二樓。搭乘手扶梯往上一層樓,就是"優衣褲"了。
此行怎麼什麼都得來全不費工夫阿!!!
兩人同樣背著厚重的行李,逛起來格外不便...
小有好心的幫我背行李,好讓我盡情的逛。
不忍他一人揹負兩人的行李,我快速試穿抓了兩件上衣一件短褲就去結帳了。
買東西從未如此快狠準...

離開台北之前,我們到附近的貴婦百貨BELLAVITA朝聖。
BELLAVITA真的好高級、好典雅
 
通透的光線讓一樓大廳變得好明亮;裡頭的植栽、池水,讓人彷彿來到熱帶叢林。
BELLAVITA裡的東西我們當然消費不起,歐~唯一消費得起的是地下一樓的星巴克吧!哈哈
親眼所見BELLAVITA,算是讓我們開了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