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往返燕巢、里港兩個家必經的風景。

當天風和日麗,天空藍得很純粹,太陽烘得風兒暖暖的~
星期日的早晨,我睡到母親打來才醒,那時候我看了一下鐘,才10點多~

母親問我要不要現在就出發回里港家了呢?!
她已經煮了幾道菜起來等我回家吃中飯。

這天騎車行經里嶺大橋的我,赫然發現身旁的風景好美。
所以看了看前後~嗯!橋上只有我ㄧ輛摩托車,就趕緊往旁邊一停,
從隨身包包裡掏出相機迅速的把它拍了下來。

里嶺大橋是連接"高雄嶺口"跟"屏東里港"的要道,高雄、屏東,僅一橋之隔。
與里嶺大橋相伴的,就是照片裡的國道十號,那層層疊疊幾個三角形組成的就是著名的"斜張橋"。
斜張橋後面幾個幾乎看不見的紅色屋頂,就是每當元宵節就人滿為患的"佛光山"了。

沒有在橋上駐足太久,我趕緊驅車回家,心心念念著母親煮的菜,這瞬間我似乎聞到家裡的飯菜香了...


一進門就是母親忙碌的身影,媽最拿手的就是炒高麗菜跟花菜了!
雖然沒有繁複的工夫,但是那精隨也不知道是什麼,反正媽煮的菜既脆且鮮!
目前為止沒有吃過比我媽炒的還好吃的高麗菜跟花椰菜了
當天還有幾道菜,像是黃金脆皮土魠魚(自己取的~花俏吧哈哈)、
韭黃炒蝦仁、瓜仔雞湯、蟳味棒海鮮清湯等。
現在看到當時的照片,肚子又餓了!(吞口水中...)


從台中搬回高雄,就直接在燕巢家住下了,跟爺奶兩老相伴~
算一算,已經回南部有一年半的日子了!里港家我竟一次也沒回去過,說來真有點誇張
然後我就只能聽著母親假日打來跟我炫耀她又煮了什麼好料在跟我爸一起吃...
獨自一人默默地流口水、吞口水、流口水、吞口水......
這次回家,就是特地要來吃這一味的-傳說中的"母親的味道"啊~~~


當天我吃了兩碗白飯,戰鬥力十足!
酒足飯飽之後,不免俗的要來小睡一下...
沒想到這麼久沒回的家、這麼久沒睡的床,我ㄧ沾照樣睡得又沉又穩,全然的放鬆啊~~~
相當好。

一覺醒來之後,和媽一同前往附近的河堤公園運動。


據說,母親平日下班就會直接把車開到河堤公園,換上簡單的運動衣跟球鞋,快走它個幾圈。
相當的養身,體力已經訓練到一個不錯的水準。
難怪她跟姐妹們到花博的三天兩夜行,在走了一整天的路之後,還能氣定神閑,像個沒事人。
而她的姐妹們一個個像戰亡的老弱殘兵,唉到沒人敢聽...

在河堤公園幫母親拍了好幾張照片,雖然也有我的照片,但今日就讓版面留給比我上相的母親吧

屬於我跟母親小小幸福的一天~
Love you. M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