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無名小站關閉之後,搬到痞克邦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動筆(敲鍵盤)發表文章

以前喜歡將一些日常或別具紀念的事用文字紀錄下來,不知從何時開始發懶,漸漸的我不再發表文章

啊!我想起來了!就是申請了Facebook帳號那天開始的吧...

 

都已經104年2月1日(星期日)了

101~103年對我而言,都是很特別的年度

101年11月買了屬於自己的第一部車、102年11月第一次面臨了至親(外婆)的離去、103年4~5月和小有第一次一起出國(日本東京)旅行...

還有當時好多的第一次都想著要記錄下來的,現在決定動筆,卻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去年開始,我就覺得我的記性變得特別的差。

 

就在104年1月20日這一天(也就是上禮拜二),12天前的晚上,在LINE的"2015跨年玩樂團"群組裡,

凱西問道:「一分,你們之前是不是有去過武界部落啊」

我瞬間一頭霧水,什麼武界?我只知道武嶺。

沒想到小有馬上回應:「有。去看風景,那邊不錯,風景蠻漂亮的。很久以前去的,看水壩跟吊橋」

看到這裡,我依然什麼都回想不起來。直到我回頭找了之前的MSN通話紀錄,才稍稍想起,原來那是我和小有還沒成為男女朋友時一起去的。

(這年頭連MSN都消失了...還好有把以前跟小有的MSN通話紀錄備份下來)

我才發現,為什麼以前人要寫日記!因為所有的前天、昨天、前一秒發生的事,都將成為歷史,要是你的頭腦跟我一樣越來越不靈光了!

以後你將什麼都記不起來,這是很可怕的事。回憶若只留在我的腦海中,而我若失憶,很多珍貴的曾經,將跟我的記性一起消逝。

 

決定今天動筆,主要是因為阿嬤癌末了...104年1月30日(星期五)也就是兩天前在臺大醫院檢查報告出爐,

確定是喉癌第四期,已經擴散至淋巴。

這些消息是表妹怡宣在星期五晚上LINE中告訴我的,在得知這個消息前,

我還對煩惱到睡不著覺的阿公說,別胡思亂想,阿嬤會平安無事的,而且我很有信心!

 

我突然害怕起來,那些我習以為常的人、事,若有一天離我而去,我該如何面對?我會有怎樣的感覺?

感覺後悔?當初能再和顏悅色一些、更有耐性一點、多陪伴他們、別這麼懶地都不拖、別成天往外跑...

我真的很討厭"後悔"的感覺。我問自己,夠珍惜那些日常嘛?我不應該把阿公阿嬤日日的陪伴再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了

直到這天我才意識到,我將失去一個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這是很多人懊悔時都會有的開場白吧?! 你一定會更加珍惜那些日常

 

因此,我決定從今天開始把過去的那些歷史補齊。

因為,我不想忘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