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看錯,6月11日的台北遊記?今天已經8月6日了耶!!!
沒錯,整整拖了兩個月才上來記錄...實在是拖很大
看官們千萬別朝我丟雞蛋或葉菜類...哈哈


身材又不好,幹麻把自己放在版頭?
重點是背包!~背包啦!!!
以前出遊需要用到背包的時候,總還要向阿姨借。
上次到台北花博背的也是阿姨的背包~
小有知道了以後,馬上帶我到新光三越買了這個紫色背包。
我好喜歡喔今日是它的初登場~帶它回娘家喔!(因為是在台北買的)

一早搭了高鐵北上,小有已經早一步抵達台北車站。
本來還擔心出了站之後,要怎麼會合,台北車站超大的~我很不熟啊...
結果告知小有我搭乘的車次跟抵達的時間,他已經在出口那兒等我了!
所以很順利就碰面了~今日的台北行有了一個美好的開端。


忘了在那個捷運站請路人幫我們拍的,一整面的牆板都畫上了可愛的塗鴉。
許多人都為此駐足拍照~
先是路人母女要我們幫他們拍,事後換她們幫我們拍。
完全體現了"助人為快樂之本"與"好心有好報"的道理~哈哈
可愛的塗鴉透漏了我們今天要前往的神祕地...


搭了好久的捷運,終於抵達神秘地~猫空纜車。
曾經跟研究室的朋友們搭過一次貓纜,但是晚上搭乘,
坐在纜車上看出去黑鴉鴉的一片,很沒臨場感,只能自己嚇自己。
這回跟小有再來搭一次,看看白天的貓纜會有怎樣的風景~
小有是第一次搭乘貓纜,所以特別興奮,還指定要搭"水晶車廂"。
並非鑲了水晶的車廂好嗎!顧名思義是車廂底部跟水晶一樣"透明"。
裙底風光~ㄜ不是啦~廂底風光一覽無遺!



我們從動物園站一路搭到底,到了貓空站,也沒幹麻,就又搭了公車下山...
是不是很無聊的兩個人!!!


那時正午烈日當頭,我看他、他看我,我們望向前方的山路,該爬山嗎?
不~~~~~~~~~~~~~~~~~~~~
那能在這個山頭幹麻?泡茶嗎?
熱死了~只想吃冰!給我冰!給我冰!


知道搭乘公車從貓纜下山就會經過政治大學,所以中午就打算在學校附近吃飯。
傳說中的政治大學...從來沒來過!也不知道人家校門長怎樣~
坐在公車上,從山上到山下,路的兩旁開始有些疑似學生宿舍的建築物出現,
我想政大應該就在不遠處了~


為了吃!我非常認真的做筆記,上網打聽到政大周邊有哪些美食。
就準備下山吃飯的...
今天的中餐就是要到照片中右手邊的這間小店解決。
照片左邊的餐廳裝潢相對較優,就在小店的正對面~
小店是有店名的,叫"京華小吃",但據說扛棒(招牌)在某次颱風被吹走了...
就在也沒裝上了嗎?根據我的現場報導,老闆真的還不裝新的耶...
這不是為難我這遠道而來的客人嘛!!! 還好有地址、有門牌,不然藏在巷弄中,真的不好找。


牆面上的菜單,一目了然,但...這牆面有點髒...是該重新粉刷的時候了老闆


美食部落客推薦的三道必點:魯豆腐、炒麵疙瘩、炸餛飩。
點了一份大的炒麵疙瘩($85)兩人共食,嗯~好滋味!麵疙瘩有嚼勁搭配著簡單的肉絲跟大陸妹,清爽不油膩!
那個炸餛飩才真絕!!!金黃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鹹香的內餡參著淡淡的麻油味兒跟胡椒味在我口中爆開...
讓我久久不能自己...(內心戲太多了),一份$35,有八顆餛飩。
魯豆腐也算好吃,但比前面兩道遜色,一份$20。

雖然店內用餐環境克難,沒冷氣爆汗用餐,但店內提供了無限暢飲的冰紅茶(超冰),一口飲下,也就不以為熱了。
兩人一共花了$140元,便宜好吃,老闆娘服務態度也好,大推大推!!!
離去前還跟老闆娘表示我們遠從高雄慕名而來,讓她開心一下~嘿嘿


離開木柵,我們又跑到晴光市場外帶一份德國豬腳回日租套房吃。
上次到台北花博玩的時候就吃過一次了,一整個念念不忘。



這是今晚入住的日租套房,爛透了!!!
在"愛租王"網頁上看到的,據點在"台電大樓站"師大夜市附近,房型是"紐約流行時尚A系列"
照片跟本人落差大,那兩雙室內拖一看就知道很多人穿過的,衛生條件差、隔音也差。
重點是,剛check in看起來都還好,結果出門逛了一圈師大夜市回到房間。
才真的大暴走...整間房都被會飛的白蟻大軍攻佔!!!噁心透頂!!!
整張床、整個地板、整張桌子、空氣中,都是白蟻,根本打不完...

打電話跟今天接應我們的工讀生反映,他也只說是正常,可能快下雨了啪拉啪啦!
還說現在也正有隻白蟻停在他手上...(F..k! 干我什麼事...)
問他有沒有捕蚊燈? 沒!
問他怎麼辦? 叫我們開冷氣降溫,可能是室內溫度高白蟻才會進來!
問他怎麼進來的? 他也說不知道!
問他其他房間也會這樣嗎? 他說不確定!
當晚客滿又沒得換房...氣急攻心,竟然忘了拍照存證。
真恨當時怎麼不叫他退費!!!跟一個小小工讀生反應完全無濟於事耶...
只能吞了...此行大污點。


趕快來轉換一下心情...

說到師大夜市,小有是第一次來,我是來第二次了!之前也是跟研究室的朋友們一起來的。
夜市裡人真的超多的,寸步難行。

要到台北旅行的前一個禮拜,大學同學小康在線上敲我,問候了我幾句。
並表示她現在在台北工作,要我有機會到台北,一定要找她聚聚。
天時、地利、人和!!我說這禮拜六就要上台北,我們見面吧!
嚇得她...(很有效率不是嗎?)



五年沒有見面了,小康還是一樣小隻沒登大人的樣子!
她交了一個男友很大隻...哈哈,今天也帶來跟我們一起逛夜市。
記得大學時期上課都是兩個人一張桌子,班上六個女生,兩兩坐在一起剛剛好。
我都是跟小康坐


一行四人吃吃喝喝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最後還跑到便利商店買水喝、吹冷氣休息。


雖然已經吃得很撐了,但離開夜市前看到這攤大台北平價滷味,還是忍不住買了100塊的滷味回去吃!!!哈哈
大食女的實力果然不容小覷~

台北行˙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